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凯歌状告胡戈的五种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7 国际在线

  网友:Ryan

  一.

  陈凯歌胜诉,法院判陈凯歌赔给胡戈X00000000元,家徒四壁的胡戈自然拿不出来钱,只好把心爱的设备拿来抵债,陈凯歌如获至宝,拿到家里大卸八块,结果发现胡戈的破烂

玩意儿还不如自己的16毫米摄影机值钱。一名不文的胡戈已经出名,这就是他最大的资本,他被进军中国市场的好莱坞片商看上,专门制作大片的预告片(trailer),取得良好效果,捧红了一大批超级烂片,个人收获也颇丰。

  二.

  陈凯歌胜诉,但法院只判胡戈赔款人民币一元钱,还必须得接受,不要的话以藐视法庭论处,老陈有苦说不出啊,法院判决那天向社会公开,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站全来人了,老陈从胡戈手里接受一块钱哪一霎那,闪光灯把法庭照得亮如白昼,还有陈凯歌白纸一样的脸。第二天,《纽约时报》相关文章的标题称“the Promise made additional boxoffice of a yuan”。

  三.

  陈凯歌败诉,胡戈再接再厉,制作出续集《一个馒头引发的官司》,详细记录法庭内外有关趣事,再次引起强烈反响,由于其中把陈凯歌和陈红描绘成一老一少两个动画形象,陈凯歌再次拍案而起,认为片中的白发老者形象完全不符合实际,因为他从30岁以后就开始染发了,胡戈是有意讽刺他的婚姻,一定要追究。他在2008年西萨摩亚电影节期间,向《珊瑚礁时报》记者表示要状告胡戈,口气之雄烈超过以往,引起西萨摩亚电影届人士一片哗然,纷纷表示无论陈凯歌的参赛影片质量如何,也要把最具人气奖颁给他。

  四.

  陈凯歌败诉,胡戈认为中国电影专业人士的水平不过尔尔,心胸狭窄更加不可能拍出令群众满意的影片了,于是他联系投资方,亲自下海执导影片,第一部影片就是《影霸打官司》,经过多年修炼逐渐在艺术性和娱乐性之间找到了平衡,最后在2016年的奥斯卡上,他导演的《无聊之极》勇夺最佳外语片奖,陈凯歌作为该剧副总摄影师参加了颁奖典礼。

  五.

  法院对陈凯歌的诉讼不予受理,陈凯歌神经大受刺激,连呼法不责众法不责众,面对铺天盖地的嘲笑,他对电影和法制都失望到了极点,于是放弃了万贯家财和娇妻美妾,循入空门削发为僧,法号“无极”,每天背诵自编经文一套,开头就是“胡戈没有钱儿,馒头没有馅儿。法院没有判儿,凯歌没有面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