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对房地产中介投诉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通讯员穗房宣)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近来广州市民对房地产中介的投诉量有所下降,去年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接到的市民投诉256宗,仅占交易数量的0.21%,而投诉问题也主要从机构不规范转向服务质量。

  目前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增长迅速,据统计,广州市2005年房屋交易190168宗,其中一手商品房107765宗,约40%通过中介完成;二手房屋82413宗,约90%通过中介完成。通过全

市的约2000家中介公司完成的交易超过10万宗,还有大量的房屋租赁也基本通过中介完成。而2005年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接到的投诉仅为256宗,约占交易数量的0.21%。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达1069家、分公司达801家。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已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主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广州房地产中介市场和中介行业已基本走上健康规范发展的道路,但行业内仍存在问题。不过投诉的重点已有所改变,从对机构经营行为的不规范转向对机构提供服务的质量和从业人员的态度方面。

  据悉,广州市8家大型房地产中介机构近期还发表了行业的自律联合宣言,承诺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中介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