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困户申请优价水没有时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卢绍琨)针对有媒体报道“政府为民办好事也会过期作废”的消息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全市贫困户申请优惠水价的工作没有截止时间。3月15日以后,仍然可以继续申请办理。但是,市政部门表示,为了能够早日享受到水价优惠,贫困户还是应该及早申请办理。

  据市政园林局介绍,自市政府春节前向低收入困难户送出享受接近半价水费优惠“

利市”后,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开设专门窗口,到“低困户”相对集中的社区,如聚德花园现场办理登记等方式,目前已使2000多户困难家庭享受到政府的这项优惠政策。对于目前尚未办理登记的低困户,市自来水公司将按有关规定,采取更加方便的办法和途径,使他们能尽快享受到水价的优惠。

  市政园林局局长冉申德昨日明确表示,“市政府面向低收入困难户出台的水价优惠政策好事一定要办好,办到底,让每一个困难户家庭都可以真正享受到市政府的贴心关怀,使广大市民群众满意。”

  据悉,市自来水公司继续在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和荔湾区5大供水管理所设立专门办理登记服务窗口,而且星期六和星期天也不休息提供服务。对于有个别家庭不便前往办理登记的,可以随时拨通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96968和各区供水管理所电话,进行预约上门登记服务。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对低困户将会率先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和抄表到户。对于现时不能实行抄表到户的困难户,将每年两次按每人每月平均用水量7吨的居民用水,按0.62元/吨水价给予退还补助。市政部门也表示,对“低困户”登记的资料将做好保密。

  接受低困户登记的各区供水管理所

  越秀区供水管理所:广州大道中365号(电话:87375587)、小北路天香街9号(电话:83546926)

  海珠区供水管理所:赤岗北路13号(电话:84281408)

  天河区供水管理所:荔香路113号(电话:82337986)、中山大道1110号(电话:85573693)

  白云区供水管理所:黄石路黄石花园黄苑二街36号(电话:36302770)

  荔湾区供水管理所:环市西路14号(电话:81262340)、芳村大道塞坝口5号(电话:81690759)服务时间:从上午八时到下午五时,周六、日不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