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桥变“冰桥” 该谁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22 西部商报

  天桥变“冰桥” 该谁解“冻”

  雪后十座天桥无人清扫,桥面积雪结冰,行人无奈只好横穿马路

  兰州市今年2月份的一场大雪,不但考验了整个城市的交通预警机制,而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不,您看看,降雪天气已停止4天了,本报记者调查显示,兰州九成
天桥桥面积雪无人清扫,经行人踩踏后变成了一道道“冰溜子”。

  本报记者 杜凯 李杨 为您报道 连日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由于天桥桥面积雪无人清扫,现在结了冰,行人走在上面。记者调查发现,有十余座天桥桥面结了冰,许多行人宁可选择横穿马路,也不走人行天桥。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对兰州市盘旋路附近的三座天桥、铁路局车站及良友饭店车站旁的两座天桥、五泉山一座天桥、小西湖兰州供电公司附近一座天桥、西站附近四座天桥等11座天桥现场踏访发现,这些天桥大都变成了“冰桥”。在昨日记者踏访的11座天桥中,除了小西湖兰州供电公司附近的天桥有专人清扫外,其余的10座天桥桥面,均留有积雪及冰溜。

  镜头一 天桥成“危险地带”

  “建造天桥本来是让市民远离车辆威胁的,然而下雪后的天桥却变成了‘危险路段’了,要不是有孩子扶着哪还敢走呀?”一位老人接受采访时,指着天桥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铁路局金轮大厦附近的天桥,发现天桥的阴面不是积雪就是薄冰,脚踩在上面时很滑,根本站不稳。“这天寒地冻的,摔一跤落个骨折多不划算,所以,脚下得多注意点,稍不注意就会滑倒。”高先生说。

  镜头二 行人绕道横穿马路

  记者随后来到五泉山车站附近的天桥,看到桥面上有的地方积雪不少,有的地方已结冰。据天桥周围的商家及行人说:“雪后的天桥桥面成了天然‘冰带’,常有人“技术”不好摔倒,老人还有摔成粉碎性骨折的。”记者站在天桥附近采访时发现,半小时内50人中仅有20人选择走天桥,其他人则横穿马路。 “虽然横穿马路也很危险,但比起走“冰桥”,横穿马路稍安全点。”一位行人对记者如是说。

  调查城关区环卫局:不归我们管

  昨日,记者将踏访五泉山、铁路局和盘旋路附近六座天桥无人清扫、桥面已结冰一事,反馈至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该局业务科王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五泉山、铁路局附近的天桥并不归环卫部门清扫。

  原因环卫区保洁队:清扫不及时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区保洁队王队长,王队长称,盘旋路附近三座天桥移交环卫部门管理不久,尚没有列入正常监管,近期由于兰州市大范围降雪,环卫工人工作量猛增,工作疏忽所致。王队长表示,今天一定安排工作人员将天桥上的冰雪清扫干净。

  解决兰州市建管委今日调查并安排清扫

  记者将采访发现的情况电话告知兰州市建管委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兰州市的天桥部分归属好几个单位管理,五泉山和铁路局附近的天桥具体归属哪个单位自己不清楚。今天上班后,他会把记者反映的情况转告给相关职能部门,若直接归建管委管理的天桥积雪没清扫,兰州市城建局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天桥彻底打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