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军再多些兰州人的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22 兰州晨报

  近千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发表看法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朱军再多些兰州人的真诚★核心提示

  ★连日来,本报关于网民要朱军“下课”的报道引起了读者的极大关注,几天来,已有近千名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表明了自己支持朱军的态度,还有读者通过本报寄语朱军

:奋斗无止境!

  喜欢主持风格老乡力挺朱军发表意见的读者中,对朱军的主持风格持肯定态度的是最多的。“朱军主持的节目富有亲情和真情”是大多数读者的一致评价,大家认为,“亲和力”是朱军的主持风格,这种亲和力体现了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

  读者海女士就认为朱军不应该”“下课”。她说:“朱军主持《艺术人生》费了很多心血,尤其是采访‘红楼梦剧组’的那一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节目中把很多艺术家介绍给了观众朋友。朱军主持节目是真情流露,绝不是张扬和煽情,我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都特别喜欢朱军的主持风格。”读者王先生说,他个人感觉朱军今年在《欢乐播不停》上的表现比在春晚的表现要好。朱军今年在春晚与冯巩合作的相声也是较为成功的。除夕之夜连续12小时不停地直播,为亿万观众送去了欢乐和笑声,不能不说是一种奉献,因此,要感谢朱军。

  驳斥三大罪状细述矛盾症结关于网络上盛传的“朱军三大罪状”,本报的读者也给予了有力的批驳。一位八十高龄的老先生化名“白发老人”拨打本报热线说,自己对网友列举朱军的三大罪状不敢苟同。他说:“所谓罪状自身就互相矛盾,第一,罪状先说朱军主持的时候没有交流,又说见缝插针。第二,说朱军照本宣科,但照本也要有‘本’可依啊。而这个‘本’就是主持人朱军整理大量艺术家的历史材料所得到的。这样,朱军在主持时才不会偏离主题。第三,所谓煽情,《艺术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宣泄感情的栏目,那些艺术家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们都是从艰难困苦中走出来的。朱军能将主持人、艺术家和观众三者的情感融为一体,这是很难得的。这不是煽情,而是很好地体现了节目的人情味,另外,见缝插针也证明了朱军的智慧和能力。我认为朱军将访谈类节目做成类似家人之间的平常聚会已是很不容易了。”读者中肯评价纷纷寄语朱军在读者认同、支持和鼓励朱军的同时,还有部分读者给朱军甚至《艺术人生》节目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人认为朱军的服装变化不多,打扮有些土气了,这样不利于他的形象。在兰州维尼纶厂工作的王先生则希望朱军能表现出更多兰州人的真诚,与艺人访谈时少一点赵本山、潘长江式的腔调,这也许会让更多的观众喜欢他。

  读者窦先生认为朱军的主持风格、人品都很不错,只是表达情感的方式遭到部分观众的反对,但这可以改变,而“下课”则没有必要。他说:“事物总是在变化的,朱军也可以尝试着进行改变、创新,以适应观众欣赏水平的变化。虽然朱军的事业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但奋斗无止境,只有不懈努力才能令自己永远处于领先的位置。”在陈坪乡文化站工作的陈尚德说:“《艺术人生》节目需要进行调整、转换,这是《艺术人生》节目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此外,建议节目在取材上能更出新,一些鲜为人知的民间老艺人的故事同样可以吸引人,比如兰州的民间艺术家王光普,他也是陇原的骄子。”本报记者刘志广庄坤

  《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节目改版不换主持人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庄坤)朱军“下课”,是诋毁还是恶意炒作?连日来,各种消息在网络泛滥,让读者难辨真伪。

  2月19日,本报记者连线《艺术人生》的制片人王峥,她斥责了“朱军下课”的传言,她同时表示,《艺术人生》正在准备新的选题,将会以新面貌与观众见面。

  说起“朱军下课”,连日来多次接受采访的王峥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极度愤慨,她平静地说:“这纯属谣言,这种恶意的造谣很无聊,虽然没有影响到朱军本人的情绪,也没有影响到我们节目组的正常工作,但却让我们时刻都在准备着辟谣,并且在社会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王峥认为,朱军是一位非常难得的主持人,无论对于工作还是家庭,朱军都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非常敬业,在栏目组里很受尊敬。

  听说兰州的观众很喜欢看《艺术人生》这个栏目,并且十分关注从兰州走出去的朱军时,她急忙连声感谢。她说:“谢谢你们,非常感谢兰州观众的支持。

  我知道《艺术人生》这个栏目在全国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大家喜爱这个栏目、喜爱朱军,就应该多支持我们,多提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拿出更好的节目回报观众的厚爱。”王峥在电话里也委婉批评了《艺术人生》收视率大幅下跌的谣言。她说:“这也是无聊的传闻。”对于网友质疑朱军的主持风格,王峥认为这是《艺术人生》的自身定位问题,她同时透露,《艺术人生》也在进行节目的调整。她说:“我们正在准备新的选题,对节目也要进行改版和调整,但不会换主持人。”兰州电视台副台长汪小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朱军很真诚 是条汉子

  本报讯(记者庄坤刘志广)近日,兰州电视台副台长汪小平就“网民要求朱军‘下课’”事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汪小平以一个老电视人和朱军好友的双重身份对记者说:“朱军是条汉子。”在采访中,汪小平副台长谈到《艺术人生》栏目的定位时说,“朱军非常刻苦”,他是一个主持人,同时也是老一辈艺术家精神财富的挖掘者。《艺术人生》栏目的定位对主持人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意义的。主持人在做前期准备时必须融入嘉宾的生活和情感中去,节目才能出彩,而这些工作都是由朱军一个人去完成的。

  谈到网友所说的“煽情”,汪小平说:“我不认为流泪就是煽情”,朱军走到哪里待人都很真诚、很仗义,他的那种真诚随时都能感染任何一个和他交谈的人。在谈到许多网友对朱军的看法时,汪小平说,观众不能要求一个主持人无所不通,不要把所有的压力都让他一个人负担。

  作为朱军的好朋友,汪小平侃侃而谈。他说,记得2005年,朱军回家乡签名售书。在售书现场,一位年迈的老大妈对朱军说:“我已故的儿子也叫朱军。”这时,朱军立即上前对大妈说:“大妈,我也是您的儿子。”很小的一件事体现出朱军的坦诚。 兰州网友发帖声援

  本报讯(记者庄坤刘志广)针对“网民要求朱军‘下课’”事件,央视《艺术人生》及朱军本人都很平静。近日,朱军在接受国内有关媒体采访时将此事斥为恶意炒作。

  2月19日,记者浏览天涯社区“娱乐八卦”专栏时发现,截至19日晚7时许,所谓“万人要求朱军下课”的相关网文被点击36168次,跟帖也不过668帖。

  在相同栏目中,一篇名为《看看朱军可爱的家乡人民》的网文引起记者的注意。

  记者随即通过论坛消息与发帖网友取得联系。

  这名网友在文中引用了大量本报曾刊发的相关报道,文中写道:“论坛上只有寥寥几百条‘下课’跟帖,而成千上万的家乡人民和全国观众才是朱军最大的后盾。”记者随即通过论坛消息与这名在线网友取得联系。记者了解到,这位名为“眉心痣”的网友也是一位兰州人,目前在兰州大学攻读研究生。网友“眉心痣”告诉记者,朱军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受到网友过激和不客观的评头论足是很正常的。一些网友之所以有些过激的“下课”言论,与其说是对朱军缺乏了解,还不如说是把自己的价值尺度强加于人。“下课”网文不少污言秽语的跟帖就能反映出这些网友的道德素质,所以不论是《艺术人生》,还是朱军本人,都没有必要去理会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当记者问及这名网友为何在天涯社区发帖为朱军打气时,“眉心痣”说:“朱军是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主持人,发帖支持,并不因为我和朱军都是兰州人。令人感动的是众多兰州观众在此时力挺朱军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