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热线:现场连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22 兰州晨报

  安全距离外高压线对人无危害2月16日,家住西固寺儿沟的杨女士反映,离她家约3米远的地方有很多高压电线,不知生活在高压线附近对人的身体有无危害。

  兰州市供电局客服中心答复,按照《电力法》规定,1-10千伏为高压电线,高压线在居民楼1.5米以外即为安全距离。因此,供电部门在安装高压线铁塔、架设电杆时,都在居民楼的1.5米之外,对人身体没有危害。

  本报记者李娟未联网不能购买往返火车票2月16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她经常出差到西安,听说从兰州火车站可以购买往返车票,但是售票人员称西安的网络坏了,无法购票。

  兰州火车站总值班室答复,目前,全国只有部分铁路局的售票电脑联网,而西安铁路局的售票电脑并没有联网。因此,从兰州火车站暂时无法购买到西安的返程票。

  本报记者李娟办理房屋产权证须交契税2月16日,市民许先生反映,2004年8月,他购买了七里河区荣华小区3号楼的一套房子,房屋产权证至今没有拿到。

  兰州银亿房地产开发公司吴经理答复,该小区房屋已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验收、审查,待市房管局签字盖章后,开发公司就可领取房屋产权证,预计3月初就可发放到业主手中。不过,很多业主办理产权证应交纳的契税等费用都没有交清,请未交费的业主速来交费。

  本报记者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