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填志愿前先上BBS请教 高三学生频繁出没高校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3 东方网

  这几天本市各高校BBS里面时常出现一些活跃的身影,他们在各版块间四处打探:“我要考贵校的数码学院,有问题请教,谢谢!”“学哥学姐,请问经济管理专业去年的分数线是多少?”“这两个专业哪一个好些?”……

  不少高三学生已迫不及待地启动高考志愿咨询工作,悄悄地在高校BBS上打响了志愿填报的“第一枪”。

  通常,每年三四月份,媒体都会刊出志愿填报指导文章,高校也将随后陆续启动志愿咨询会,一些中学的老师还会在校内进行院系专业知识讲解。不过,一部分高三学生已经耐不住性子,开始在心仪的高校论坛上抛出种种疑问。

  在上海大学的BBS上,网友小乐询问道:“我喜欢动漫,想考数码学院,但是我不知道应该注意些什么?”“难不难考,会考些什么内容?”“这个学院好不好,我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对此,热情的学哥学姐们纷纷加以点拨和提醒:“一定要参加考前辅导班”,“学院在嘉定校区,要做好思想准备!”虽然年纪还小,但这些高三学生相当乖巧,每次请教问题都会加上“谢谢!”、“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在各校的BBS,一些帖子甚至还成了版块里的热门文章。

  复旦附中高三年级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份,虽然考生往往要根据4月中旬的模拟考成绩填报志愿,但现在的这些网上问讯也成了他们正式填志愿前的“清凉油”、“爽身粉”,能够使他们对填报志愿有一个初步估计,从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