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小店,服务工业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金包银”工程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昨首次发放,37名妇女受益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昨天,洪婷获得了市妇联给她的2000元创业补助金。她说,这样,她开在村里的小理发店可以扩大了。

  洪婷是翔安区马巷镇内安村村民。内安村正在开展“金包银”工程,村庄边上的工

业区正在开工建设,以后,很多工业区的员工都会成为她的顾客。昨天,和洪婷一起获得这种资金扶持的农村妇女共有37人,她们来自同安、翔安4个镇的5个村。她们所在的村庄均在进行“金包银”工程,土地被征用后,她们都有强烈的创业愿望。

  在昨天的创业资金发放仪式上,副市长詹沧洲说,农村妇女创业资金是“用小钱,办大事”,要利用创业资金的“输血、造血”功能,引导农村妇女积极参与“金包银”工程,因地制宜地开展“六小”(小餐饮、小作坊、小商店、小维修、小加工、小旅社)项目的经营,让她们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是去年4月份设立的,昨天是这项资金首次对“金包银”工程的农村妇女发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