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艺术家在伦敦兴建饼干城 取名“吞掉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多吃会对健康有益的麦饼,如果用来做地基的话,会否比姜饼稳固?中国艺术家宋冬正绞尽脑汁,在伦敦堆砌一座饼城,作为推广中国文化的其中一项活动。

  据星岛网援引英国《卫报》报道,宋冬现正在伦敦牛津街Selfridges百货公司的地窖内埋头苦干,利用各式各样的饼干兴建一座12公尺长的城市。在正式展开“工程”之前,他要花尽心思进行策划,计算哪一类饼干适合用来做城市的哪一个部分,单是这一部分,已

令他大为头痛,因为稍有差池,整个城市会塌下来。

  宋冬是于15日开始兴建这座饼干城。这是推广中国文化的其中一项活动。过去数天,很多购物人士看着他埋头苦干,不知道他甚么葫芦卖什么药。不过,饼干城预计会于22日兴建完成,到时便可令途人大开眼界。

  这座饼干城取名为“吞掉之城”。宋冬希望借着这件艺术品,反映世界很多大城市,尤其是亚洲城市的演变,而在急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同的城市竟然变得一模一样。他说:“将来,到外地旅游只是一种老套的玩意。今天,我身在北京,发现这个城市和上海或香港无任何大分别。”

  40岁的宋冬是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他创作的艺术品,很多时都是利用可以吃或用完弃置的东西作材料。他以前也试过砌饼干城,包括北京、上海、巴黎和法国的里尔。今次在伦敦兴建饼干城,获得饼干公司7.2万块饼干的赞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