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前培养“人弹”,如今学当立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0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名把亲生儿子送上自杀袭击之路的巴勒斯坦家庭主妇如今学起了公民课程,因为她现在的身份已是巴立法委员会委员。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占据多数的巴新一届立法委员会18日宣誓就职,这名妇女正是74名哈马斯立法委员之一。

  接受上岗培训

  这名女立法委员名叫玛丽亚姆·费尔哈特,是10个孩子的母亲。最近几天,哈马斯领导层正给费尔哈特和其他哈马斯立法委员“上课”,课程内容都与立法委员会的工作程序和他们此后可能担任的政府职务有关。在巴勒斯坦新内阁中,哈马斯女立法委员可能出任负责福利、卫生和教育等方面的官职。费尔哈特说,她非常希望能改善加沙的医疗水平,并增加困难群众的生活补贴。

  3个儿子被以军打死

  费尔哈特有6个儿子,其中3人死于巴以流血冲突。哈马斯的高级炸弹专家伊马德·阿克勒曾在她家地下室里躲藏了一年,后来在前院被以军冰雹般的火力打死。2002年,费尔哈特把18岁的儿子送上了自杀袭击之路。她儿子闯入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点阿茨莫纳,在开枪打死5名以色列少年后死去。

  “准备好吃树叶了”

  尽管以色列威胁将对巴勒斯坦实施经济制裁,但费尔哈特对哈马斯的执政能力充满自信。“我们已经准备好吃树叶了,用(经济代价)换取我们的权利和土地,”哈马斯领导人、新一届立法委员会主席杜维克说,“我们用不着靠美国等西方国家。”

  费尔哈特也认为,巴勒斯坦目前面临的财政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她说,阿拉伯国家会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