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速区四成车辆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1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贾涛记者冯博)超速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上周,市交巡警部门对我市部分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测速,结果约有40%车辆超速。下一步,交巡警部门将针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信息中心了解到:15日晚7时至7时30分,交巡警对凌川大桥南桥头40公里限速区进行测速,在30分钟内,经过该路段的车有246辆次,时速超

过40公里的有107辆次,占43.5%;时速超过50公里的45辆次,占18.3%;时速超过限速标准50%以上的有18辆次。16日,交巡警又对凌川大桥、南桥等个别路段进行测速,超速车辆达到40%左右,其中有25%超速达到50%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在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由于超速行驶造成的占30%左右。

  据交巡警介绍,我市的四个桥面都有限速标志,限制速度为40公里;市区主要道路限速40公里;市区解放路除个别路段限速40公里外,其他路段限速60公里。在一些事故多发地段限速40公里,如疏港路车管所门前、锦义公路大徐桥附近、疏港公路马群沟附近路段、解放东路百官路口附近。

  对于驾驶员超速行驶,《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驾驶员将被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处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以下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