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移植丑闻引恐慌 美公司被疑提供病弱者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26 新华网

  每年,美国都有超过100万人接受骨骼或其它组织移植手术,例如椎间盘置换或牙科植入。也正是瞅准了这庞大的市场,一些公司为了赚钱不惜暗中做手脚。就如美国媒体19日曝光的一宗医界丑闻———一家美国公司涉嫌非法获取人体组织并且向医院提供不合格人体组织用于移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纽约布鲁克林检方正在对新泽西州利堡的“生物医学组

织公司”进行调查,但目前还未对它提出任何指控。这家公司涉嫌出售非法获取的骨骼或组织,而这些组织很可能来自生前体弱多病、年纪老迈的捐献者。

  调查人员怀疑,生物医学组织公司的一名雇员与人合伙买通纽约地区的殡仪馆工作人员,在死者家属不知道的情况下,从死者遗体上获取骨骼和其它组织,并将它们分别出售给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新泽西州和得克萨斯州的5家加工处理公司。

  伊利诺伊州斯普林菲尔德一家医院的整形外科医生斯蒂芬·皮内达对美联社记者说:“如果这一切被证实,那就太可怕了!它将给骨骼及其它组织移植带来灾难性后果。”

  生物医学组织公司的这桩丑闻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尤其是牵涉在里面的几百名患者。

  患者们担心,因捐献者年纪老迈或曾患癌症致使植入他们体内的组织或骨骼脆弱不堪。(杨静婕 新华社特稿) 美器官移植盛行 利益驱动器官“市场”混乱不堪 日本开发出移植心脏干燥保存技术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