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第一美酒”金门高粱酒进军河南开拓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3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胡珂)被誉为台湾“第一美酒”,与阿里山、日月潭并称“台湾三宝”的金门高粱酒,近日正式将其在大陆的首个区域市场定为中国最大白酒消费市场的河南省,并开始全面开拓大陆市场。

  据了解,台湾金门高粱酒创始于一九五二年,在台湾占有百分之七十的市场,年销售额近三十亿元人民币。半个多世纪以来,金门酒作为金门县政府的“公营”产品,在当地

广受青睐,但很少为大陆民众熟知。二OO五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访问大陆,都选择了金门高粱酒作为赠送礼物,自此台湾金门酒开始引起大陆民众广泛关注。

  台湾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民今日在郑州召开发布会称,金门高粱酒在二OO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获得国家商标局商标注册后,全面开拓大陆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河南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河南是白酒发源地,中国第一人口大省,是中国最大的白酒消费市场。此外,河南还是台湾闽南人和客家人的祖根地,因此金门酒把启动大陆的第一个区域市场选在河南,有着特殊的标志性意义。

  在发布会现场前来“争饮”的河南民众对今后能在郑州买到金门高粱酒表现兴奋,有市民告诉记者,他以前听说过“金酒”,想买买不到,如今总算能喝到了。有业内人士说,金门高粱酒登陆河南,不仅让当地消费者饱了口福,也定会繁荣河南酒类市场,更好地促进豫台两地广泛交流与合作。

  据河南区域代理商介绍,二OO六年,他们将采取特许经营授权加盟的方式,在河南省开设四十八家专卖店,严格控制销售渠道,杜绝假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