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侨华人为北京奥运场馆工程踊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19日电(记者王湘江)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和侨界19日晚在该市法拉盛地区举行“一座水立方、万千赤子情”--纽约侨胞捐资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的捐款仪式,表达了海外侨胞支持奥运的赤子之心。

  捐款仪式是在当地侨团举办的2006年新春联欢晚会上举行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外交官、美国联邦、纽约州和市议会的议员以及当地侨团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晚会。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乔立华在致词中说,在北京市政府发出让海外华侨华人自愿捐资共建国家游泳中心这一标志性奥运场馆的倡议以来,纽约地区20多个侨团积极响应,踊跃捐款,表达拳拳爱国之心。

  随后,乔立华和其他侨领一起,将首批1万美元捐款的支票交给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赛星,请总领馆转交奥运会共建委员会。周赛星在讲话中对纽约侨界的爱国之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侨胞为北京奥运会捐款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后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中国旅美艺术家和各个侨团的演员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民歌、京剧、魔术和武术等富有特色的精彩演出,让广大侨胞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夜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