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晚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人生中,机遇难得。就像中国球员登陆NBA,需要机遇。19年前,老将宋涛因膝伤,错失了人生中一次难得的机遇,抱憾至今。

  有时候,机遇如同选择。这个选择,就好像是人走到了十字路口,往左还是往右,一旦选择错误,回头,就有些费劲。就像如今的王治郅。

  昨晚,中国篮协负责人李元伟在下榻的休斯敦德里克酒店,讲述了他们在洛杉矶与王治郅的见面情况,表达了篮协在王治郅问题上的态度。

  且不管此事会有如何的结局。篮协领导能去洛杉矶,与大郅面对面进行交流,本身就是篮协在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上的新突破。

  近一个星期来,大郅的手机始终处于录音状态。前几天,记者联系到大郅的好友陈伟明先生时,他的语气有些迟疑:“很多事情,现在我不方便说。”

  或许,大郅还在犹豫,仍举棋不定。

  前几天,在全明星球迷乐园,偶遇德·哈里斯——曾经的中国国家男篮主帅。当他得知此事后连连点头,“我很高兴。希望事情能圆满解决。”当年,大郅登陆NBA,这位银发教练正是小牛的助理教练。两人曾朝夕相处。大郅离开达拉斯后,也与教练失去了联络。后来,两人在赛场遇到,彼此也就打个招呼。“而姚明就不同,我们会常常电话交流,时不时一起吃顿饭。”细节说明性格。哈里斯说,大郅内向,他的个性如此。

  有句话叫“性格决定命运”。有人说,王治郅与姚明,两位当初在CBA风头最健的球星,到了NBA,境遇竟如此不同,大概性格,也占了很大的原因。(小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