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闯收费站公路上倒客三台非法营运轿车被查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日前,哈同公路沿线都改为卡式收费,可是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为了逃避交费,竟强闯收费站,并在高速公路上私自打开隔离护栏进行倒客。18日下午,哈同公路路政执法人员蹲坑守候,查扣了3辆违法车辆。

  18日15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哈同公路佳木斯路段进行跟踪采访。据哈同公路路政部部长冯振东介绍,经过长时间调查,在该路段的一个路口,中间的隔离护栏锁头经常被砸开,一些非法营运的车辆在此掉头、倒客,由于过往车辆车速都很快,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随执法人员躲在距该道口50余米的车内观察,大约过了10多分钟,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黑色捷达轿车从佳木斯方向驶来,停在了该道口旁,5分钟后,从哈尔滨方向驶来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灰色捷达轿车,也停在了该路口。灰色捷达车司机随即下车跑到路中间隔离护栏处,将隔离护栏拉开,又在车流中跑回车内,驾车从道口掉头穿越护栏道口停在了黑色捷达轿车旁边。随后,两车内的乘客纷纷下车换乘对方车辆,正在倒客时,附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这两辆车控制住。

  据灰色捷达车上一乘客介绍,他是在哈市南岗客运站门前经喊客人员介绍乘上这辆轿车的,上车前承诺是一人100元钱直达佳木斯市内,可没想到半路还出现倒客。检查中发现,为闯收费站方便,两台车的黑J64111和黑DT0336号牌照均放在后备厢内,其中一辆车驾驶室内还发现三张已经作废的公路收费卡。据了解,该车是进入公路时领取收费卡,等出收费站时就采取闯过闭道杆的方法逃费,往返逃费在300元左右。为防止闯杆时车辆被闭道杆划伤,车棚顶两侧都贴了厚厚一层胶条,胶条上布满了闭道杆砸过的痕迹。接受调查时,两名非法营运的司机一言不发,执法人员只好将车辆带回进一步调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哈同公路安庆收费站检查时,一辆满载乘客的捷达轿车紧跟着前方车辆,准备闯过闭道杆,被当场拦下。经查,该车也是非法营运,车内4名乘客都是从客运站上的车,就在接受检查时,该车司机竟趁人不备掰下前后车牌照弃车逃跑。事后,自称车主的几名男子找到了执法人员,称该车是佳木斯市飞天汽车贷款销售公司的,当天雇用的司机驾车进行非法营运,属个人行为,已经被解雇,由于该车2003年购买后一直没有落户,所以也没有牌照。

  据哈同公路路政部部长冯振东介绍,自公路加强对逃费车辆的控制后,很多“黑车”为逃过路费只能强闯收费站,它们违法掉头、倒客的行为也给高速公路的行车秩序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管理部门决定在沿线布置人员不间断巡逻,严厉打击“黑车”违法行为,确保高速公路上行车安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