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写错时间走路影响作答 台考生考试申述五花八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今年岛内大学学测成绩单即将寄发,而大考中心也召开考试委员会开始处理考生申诉案件,据统计,今年考生申诉事件真的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各项考生的申诉案件当中,除了考生本身违反考试规则而求情之外,还有考生抗议监考老师穿高跟鞋走路影响作答、监考老师没把黑板上写的错误考试时间擦掉、监考老师聊天等,这些都引起了考生的不满,不过考试委员判断,由于许多申诉案

件难以处理,只能列为日后考区参考,无法给其加分。

  大学学测简章上面列了各式各样严格的规定,考生只要违规通通会被扣分甚至取消考试资格,不过同样待在考场里面的监考老师,虽然也有监考的相关规定,但却因没有太多的罚责引起考生不满。多位考生今年就针对监考老师的行为提出申诉。

  其中台中某考区有间考场,老师前一天在黑板上写了考试时间,到了第二天考英文却忘记擦掉,导致学生误以为英文和语文作答时间都是120分钟而来不及写作文,由学校出具公文申诉监考老师误导。不过经过考试委员讨论,认为考生准考证和教室海报上都明确记载各科考试时间,考试简章以红字写得很清楚,监考老师固然画蛇添足出错,但不能当作加分理由。

  除监考老师写错时间之外,也有的考生申诉监考老师讲话太大声,或者女老师穿高跟鞋走来走去,声音干扰考生作答等等,都成了考生埋怨的对象。对此,考试中心委员会只能将这些列为日后监考老师的规定,并提出明确要求来维护考生权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