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的北风把气温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通讯员马静仪)昨天,人们在绚丽阳光下,度过了一个温暖如春的星期天。预计今天的气温在11℃左右,仍然比较暖和,适宜人们的户外活动。今天夜间,云彩将布满天空,只有北部山区会有一些零星的小雨或小雪,其余地区不会出现降水。

  今天夜间,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到达北京,但它对北京气温的变化影响不大,也不会带来降雨降水过程。明天白天,北京将有四五级风,随着北风的刮起天气将转晴,气温也会

再上一个台阶,达到14℃。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的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10℃以上。预计本周工作日期间,还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京地区,由于有暖湿气配合,出现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降水可能出现在周五,以小雨夹雪为主,降水过后还会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周内其余时间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本周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2℃左右,比历史同期偏高;极端最高气温为14℃,极端最低气温为-5℃。周内气温冷暖变化幅度较大,还是“捂”着点儿好。

  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介绍说,春天划分,有多种方法,从节气讲,立春后是春天;物候学上讲,青草反青后是春天;还有把3、4、5三个月分为春天的。而从气候学上,以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上,才算进入春天。而从常年均温看,一般从4月3日后才进入春天。

  北京的春天有三个特点,一是雨水少;二是风多;三是气温冷暖交替变化快,所谓乍暖还寒就是指北京的春天。

  专家提醒:北京的春天,多吃蔬菜水果,能比较好地补充水分,吃的食物要少酸多甜;另外,春天北京风干物燥,要注意防火。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