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侨胞为国家游泳中心建设捐出第一笔款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21 中国新闻网

  

纽约侨胞为国家游泳中心建设捐出第一笔款项(图)

  纽约侨胞踊跃为北京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捐款。二月十九日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名誉主席黄哲操(左)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赛星(右)在捐款仪式上。作者:谭宏伟

  中新网2月20日电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名誉主席黄哲操19日晚代表所属20多个社团及“大纽约地区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委员会”,将美东地区各界侨胞首批捐赠的1万美元支票交给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这笔捐款将用于2008年奥运会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建筑——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

  据美国《侨报》报道,19日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假法拉盛金丰大酒楼举行2006年新春联欢晚会,来自22个侨团的600多位侨胞和各界来宾欢聚一堂。晚会期间举行了“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向国家游泳中心捐款”的仪式。

  黄哲操在会上表示,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准备兴建的场馆中拿出国家游泳中心这一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奥运场馆,作为唯一由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自愿捐资共建的场馆后,纽约地区的广大侨胞积极响应。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和中国旅美专家教授联合会联合大纽约地区20多个爱国侨团共同发起成立“大纽约地区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委员会”,积极协助办理这一捐资事项。现已有百人每人捐款100元,首批共计1万元。

  应邀出席晚会的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周赛星代表总领馆接受了捐赠支票。她高度赞扬了美东广大爱国侨胞为祖国发展和奥运场馆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贡献,表示将尽快将支票转交北京奥运会共建委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