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话题:情人节后忙堕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29 金羊网-新快报

  堕胎者学生占四成,其中一18岁女生两次堕胎

  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日,在仁爱医院的妇科,等待验孕的人一直排到诊室外。队伍中的张静(化名)告诉记者,她听见前面至少有五个女孩子对医生说:我没有结婚,不能要这个孩子。

  该报道称,在上海各个医院的妇产科,这段时间的堕胎人数出奇地高。综合性公立医院的妇科日接诊验孕人数平均超过60例,而专业妇产科医院的验孕人数高达100余例,而平时各医院接诊的人数都不超过40人。

  上海医学专家会诊中心秘书长、知名妇科专家邱永曙教授告诉记者,有研究资料显示,在全国每年100多万例的人工流产总数中,未成年人占四分之一。这个季节的流产女性有40%是在校学生,大多数都是在情人节前后怀孕的。

  另外,一个18岁的高中女生小仪在情人节前后,爆出自己有两次堕胎的经历。两则消息一出,引起网友激烈讨论……

  kelvin_nju:中国应该立法禁止未婚人群流产,流产需出示结婚证明。

  IP:219.234.179:这是我们这代人的悲哀,也是改革开放的负面作用,希望家长们不要太放纵对子女的管束,不然会追悔莫及的。我为这一代人的冷漠、麻木感到羞耻和惭愧。

  晨琛:女孩要保护自己,要知道出事后承担痛苦的还是女孩!

  ming4695:女孩要自爱,过性生活要避孕。

  IP:218.94.226.*:学校应该负很大的责任,性知识不应该是避而不谈的东西,应正确教给学生,让他们懂得自我保护。

  IP:61.187.55.*:现在年轻觉得没什么?到时候就知道厉害的。吃苦的是自己。

  IP:220.168.163.*:女孩子要自己珍惜自己,自尊自爱。

  IP:211.150.249.*:其实女生得知自己意外怀孕时都会震惊、恐惧、后悔、伤心什么的,所以我觉得如果男生有良心的话在做的时候或者做完之后应该采取一些必要的保护措施,别为了自己的欲望让女孩承受太多的苦。

  IP:222.53.8.*:不知是不是中国越来越开放的原因,还有家长对这一代子女不教育,导致很多女生不自爱,可悲可叹啊!

  IP:202.33.112.*:应该正确引导年轻人,同时加强这方面的教育,提高生理健康水平。

  enxin888:这都属于不要脸的举动,未婚先孕,于情于理都讲不过去,是糟蹋自己,年轻人还是要慎重!

  IP:202.111.67.*:家长们不要刻意去躲这个话题,应该正确引导、教育孩子预防怀孕!

  IP:220.174.45.*:都是无知惹的祸。性开放不等于要上床,而在于思想上的释放———不被性困扰,合理疏导就行。

  (林晨)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