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4国道澄海段事故频发 政协委员建议改善交通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46 大华网

  近几年来,国道324线澄海路段交通事故频繁,平均每年近百宗,死伤数十人。这除了机动车辆数量剧增和人们的交通意识薄弱等因素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一路段交通环境落后,交通设施远远跟不上现代交通的要求。国道324线澄海路段还经常塞车,许多市民、特别是机动车驾驶员视若畏途,这一交通问题一直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政协委员建议改善交通环境

  蔡建文等市政协委员于去年提出了《关于改善国道324线澄海路段交通环境以减少交通伤亡事故的提案》。蔡建文等委员认为,国道324线是闽粤交通大动脉,又是连接汕头和厦门两个经济特区的纽带,日车流量达4万辆以上,交通十分繁忙。这段全长29公里的公路有几百个路口,随时都有车辆和行人横过;道路设计不合理,中间是一条水沟,险象环生;道路施工也不科学,有的路段上行线和下行线路面标高相差1米;路面交通设施老化;三桥收费处设在莲阳桥头,使莲阳桥路段常年塞车。同时,该路段交通标线标志不足,特别是交通标志淹没在道路两侧的广告牌中,夜间可视性更差,安全隐患十分严重。

  为了汕头市境内国道324线全路安全畅通,蔡建文等政协委员建议市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改善澄海路段的交通环境,使该路段的交通环境和设施与汕头市其他路段接轨。

  交通部门增设交通标志

  市交通部门积极对提案建议进行办理。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公路局组织了人员现场调研,还组织对该路段全面更新路面标线、划线面积达22325平方米;更新单悬臂警告标志30套,挂上各种警告牌60块,解决了36处路口标志牌视线不明显的问题;在与溪南的乡镇道路平交路口(交通事故多发点),增划路面标线198平方米;增设单悬臂标志1套,挂警告牌2块,增设单直立标志3套,挂警告牌7块。在外砂镇区域路段也相应增设了标志。

  “明沟变暗沟”尚难解决,路桥收费处暂不考虑迁移

  针对国道324线澄海路段的“路中沟”问题,市政协委员建议“公路部门应尽早变明沟为暗沟,彻底改变车辆频频掉落水沟的现象”。对此,市公路局曾与水利部门协商,但因水利部门每年都要安排对水沟进行清淤等,如水沟覆盖将使工作无法进行,而且全面覆盖也需投入大笔资金,因此“明沟变暗沟”尚难以解决。

  市政协委员还建议澄海路段的莲阳收费站迁移的具体办法,对此,市交通部门认为,根据2004年12月24日市政府工作会议纪要精神,“莲阳收费站只能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善,以利车辆畅通”,因此,目前澄海路桥收费处暂不考虑迁移,且实行年票制后,过往车辆通行顺畅,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本报记者邵建生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