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得多不如赚得多 奇瑞的2.25亿美元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55 中国新闻网

  如果说此前奇瑞汽车所宣称的进入美国第一年销量就要达到25万辆还有“作秀”的成分的话,那么此次即将到来的美方的2.25亿美元才是奇瑞所最希望的,因为对奇瑞来说,关键不是销量而是在于提高赢利能力。

  统计数据显示,奇瑞汽车去年销量增长了近10万辆达到18万辆,跻身行业第六,而且以1.8万辆的出口,连续4年蝉联中国轿车出口冠军。但利润却由2004年的1.88亿元下降至

2005年的9500万元,单车利润只有500多元。

  据分析,这是由于奇瑞汽车的销量中微型轿车QQ占到了60%以上,而微型车恰恰是最不赚钱的车型,利润往往只有两三百元,有些甚至根本不赚钱。据记者了解,奇瑞经销商在2005年的赢利能力也不佳,这成为未来制约奇瑞发展的一个隐忧。

  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赢利才是持续发展的最终保证,卖再多的车最终还是为了增加赢利。广州本田进入2005年后并没有一味追求销量的增加,但仍然保持了较为强大的赢利能力,最终其亮眼的年终“成绩单”为业界所称道。

  对于奇瑞来说,销量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今年更提出冲刺28万辆的目标。为了摆脱对低端车的依赖,必须增加获利能力强的车型,据了解,奇瑞今年将有6款全新车型排队上市,其中上半年4款,分别是A5、V3、A18、S21;下半年两款,分别是S22和S12。但开发这些车型又要源源不断地投入资金,对奇瑞来说,“钱”是个大问题!

  被誉为自主品牌标杆的奇瑞尽管获得了政府的巨大支持,但这些支持远远不及真金实银来得实惠。因此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奇瑞在美国获得2.25亿美元的投资甚至比销量增加10万辆的意义还大。(广州日报王灿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