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正式启动太湖水上搜救体系 将拥有3座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二月二十日电(黄莹)经过两年多的探察规划,苏州太湖水上搜救体系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改建和新建的东部、南部、西部三座避风港,将有效保障苏州太湖湖域航行的船舶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也能安全航行,船民自救行程将缩小至半小时,搜救时间将缩短至一个小时。苏州有关方面宣布,此套太湖水上搜救体系于今天正式启动。

  据介绍,太湖作为江苏省内最大的淡水湖,湖岸总长四百0五公里,湖区内共有五十

二个岛屿,湖区暗礁较多,沿岸入湖口众多,航线多达十五条,船舶日均流量逾千艘。受地形、气候等条件影响,水上安全管理难度较大。二00三年以来,太湖因风灾共发生沉船海损事故二百零三起,遇险船舶三百四十五艘,遇险人员三百七十三人,失踪二人。

  随着苏州环太湖经济的快速发展,货运量、船舶量迅速增长,同时沿岸旅游事业发展迅猛,私家游艇数量增加,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苏州市正式启动太湖水上搜救体系,包括拥有一万二千九百平方米停泊池的太湖水上搜救中心,湖区三座避风港,其中西、南部两座避风港可停靠千吨级船舶,以及太湖水陆气象监控点和通讯网络的建设。

  据江苏省地方海事局童小田局长透露,今年太湖流域还将启动无锡水上搜救中心,抗十一级台风的搜救艇,以及抗十级台风的救助艇将投入太湖使用,提升整个太湖水域水上救助能力、船舶防抗灾害性天气以及防治船舶大面积污染的预防和应急反应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