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非亢即卑 审视陈水扁的“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32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19日发表小社论说,陈水扁“从没有不亢不卑过,他总是非亢即卑!”一位与陈水扁关系密切的人这幺形容他。

  以扁宋关系为例,扁宋会前,陈水扁骂宋就像骂仇人。可是“立委”选完,泛绿未过半,为了分裂泛蓝,陈水扁竟可为了讨好宋楚瑜,而反骂独派“自欺欺人”。但是,没过几天,却又骂宋密会陈云林。

  扁李关系也是这样。李当国民党主席时,陈水扁骂他“老番颠”。李组台联后,陈水扁侍候他如父亲;但扁宋会后,陈水扁却上电视骂李如仇人。扁宋翻脸,扁想与李重修旧好,可是李打从心里瞧不起陈水扁,根本不想理扁了。

  小社论说,人与人间这幺闹,都是茶壶风暴,看了虽烦,却也无伤。可是陈水扁是“国家元首”,他处理对外关系也这幺非亢即卑,“代志就大条罗”。

  小社论说,可是,两岸关系并不只关系两岸,美国哪容陈水扁这幺随意冲撞?对美国而言,两岸保持现状,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岸射导弹、搞反分裂法,美国不爽;陈水扁搞“公投”、“废统”,老美当然更要管。

  套句黄信介的名言:“台独只能做,不能说”。陈水扁不开“国统会”,其实已经以行动废统了。但嘴巴吵吵嚷嚷,就会引来压力。

  小社论最后指出,陈水扁如此“独”行,表面是搞“台独”,其实是在关掉“台独”的机会之窗。(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