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的哥”魏勇夫妇: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出名(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8:35 新华网

  我们根本没有想过出名

  [主持人] 网友“大嘴猫”:怕不怕别人说你们是爱出名?

  [刘玉平] 我们根本没有想过出名,可以说做梦都没有想过。今天的宣传力度这么大,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主持人] 你们把它当做一个平常的事。

  [刘玉平] 这么平常的事,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们感觉为大妈做得还不够。通过媒体的关注,大妈的岁数一天比一天大,以后我们在生活方面还要多关心大妈。社会上也有人帮助过我,我觉得还是好人多。

  [主持人] 网友“楼下的女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们能坚持九年甚至更长时间,真不容易。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他们这么做的?

  [魏勇] 如果讲信念就升华了一步,我觉得就是把现在年轻人只懂得被爱变成怎么教他们去爱,我特别喜欢《爱的奉献》中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一点爱是非常重要、非常珍贵的。

  [刘玉平] 我们开伊兰特三年都是双班,三年以后如果大妈还接着做透析,我们的事还要继续干。单位现在是单班开五年、双班开两年,刚开始我们是双人班开,干了3个月我生病住院就我爱人自己开,自己开就变成5年了。我想如果开5年我爱人就60岁了,那时如果他不能开了,我们还是会一直送大妈。

  [主持人]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访谈就要告一段落,但是正如媒体评论的,这个真情故事,只是寻常百姓间寻常交往中的寻常一页。最能打动人的,是这份真爱流淌中,透出的那种简单、纯洁、清澈,那种使人心灵纯净的和谐之美。感谢大妈大哥大姐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也感谢网友的参与,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