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特大海难救助仍在进行 今又打捞起2具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8:38 新华网

  

福建特大海难救助仍在进行今又打捞起2具尸体

  新华网上海2月20日电(唐盘润叶慧珏)在福建平潭沉没的巴拿马籍“HENGDA1”轮,搜救工作正在进行。20日下午,救助人员又打捞起2具尸体。目前,还有29名失踪人员没有下落。

  事故现场有5艘救助船和1架直升机在持续搜救。20日晨7时36分海水最低潮时,直升机在北纬25度17分47秒、东经119度46分15.4秒处发现难船的一根桅杆露出海面。随后,10时05分,“东海救195”轮在北纬25度04分3秒、东经119度42分9秒处,发现一只救生圈并将其打捞上来。下午3时43分,在北纬24度31分、东经119度06分,打捞起两具尸体。

  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共救起6人,其中,2人生还。东海救助局还组织了上海、温州、福州、厦门的4支应急救助分队积极备战。其中,上海应急救助分队一行7人已于19日凌晨随“华财”轮抵达事发海域。至此,参战的专业救助人员已达135人。

  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是在16日深夜触礁沉没的,当时船上有37名船员。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出动救助船舶、直升机组织海空联合搜救。联合救助突击队将在已发现的目标海域难船上潜水探摸和打捞。

  由东海救助局与上海打捞局共同组成的联合救助突击队已到达搜寻现场。由于事发海域礁石密布,恰逢低潮,救助船无法驶抵难船位置。20日早晨9时50分,抢险突击队6人携带设备登上事先租用的“闽平渔F969”渔船驶往直升机发现的目标位置。一旦海况条件许可,潜水员即下水探摸,寻找“HENGDA1”轮艉段的确切位置和可能在船舱内的失踪人员。(完)

  一货轮在福建平潭海域触礁沉没37人失踪

  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一艘货轮16日晚11时左右在距平潭岛正南面5公里的东甲附近海域触礁沉没,船上37人全部落海失踪,经福建省海上救援人员紧急搜救,现只发现有皮划艇在海上漂浮,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