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显示本人健康会受配偶患病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李雯)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配偶患病,其本人健康会受到影响,死亡风险会相对升高。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调查了50多万对美国老年夫妇后发现,如果一个人的配偶因病住院治疗,其本人的死亡风险也会有所上升,死亡一般发生在配偶患病的最初30天内。

  参加研究的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基斯说,如果配偶患上充血性心衰或严重肺病,爱人死亡风险上升12%;如果配偶患上老年痴呆症,爱人死亡风险上升22%。

  研究报告说,如果配偶死亡,男人的死亡风险增加21%,而女人的死亡风险增加17%。报告说,配偶患病还容易使老年人养成坏的生活习惯,包括酗酒、饮食不规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