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三宝”之一金门高粱酒全面启动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20日电(从苏华、李钧德)被称为“台湾三宝”之一的金门高粱酒,日前全面启动大陆市场,首个区域市场选在全国最大的白酒消费市场河南。这是记者日前从金门酒厂在郑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金门高粱酒被誉为“台湾第一美酒”,与阿里山、日月潭并称“台湾三宝”,在台湾占有7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额折合人民币近30亿元。金门酒厂创始于1952年,

在过去两岸隔绝时期,大陆乡亲很难喝到金门高粱酒。

  据金门酒厂总经理王毅民介绍,去年,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访问大陆时,带的共同礼品就是金门高粱酒,金门高粱酒开始引起大陆民众的广泛关注。2004年9月,金门酒厂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在厦门、福州、泉州开了三家专卖店。去年11月21日,金门高粱酒获得国家商标局商标注册,全面开拓大陆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经过慎重考虑,金门酒厂把启动大陆的第一个区域市场选在了河南。王毅民认为,河南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和最大的白酒消费市场。除此之外,河南还是台湾闽南人和客家人的重要祖籍地。因此,选河南作为金门高粱酒在大陆的第一个区域市场,有着特殊的标志性意义。

  此间业界人士认为,金门高粱酒选定河南为区域市场,不但将繁荣河南酒类市场,还将促进豫台两地广泛交流与合作。

  据金门高粱酒河南区域代理商河南天美公司总经理魏海鹏介绍,他们将采取特许经营授权加盟的方式,今年在河南省建48家专卖店,严格控制销售渠道,杜绝假酒。(完)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