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台商在台北呼吁台湾当局为两岸经贸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台北消息:200多位大陆台商代表日前在台“立法院”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提出了“台湾水果直航”、“两岸观光试点直航”、开放大陆经贸考察团来台等有关两岸经贸政策的建言,呼吁台湾当局重视台商的生存与发展利益。

  研讨会主办方“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会”公布了一份由200多位大陆台商联合署名的“台商宣言”,向台湾当局提出了“十大诉求”,呼吁台湾当局放宽对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限

制,并尽快实施“三通”。

  据台湾媒体报道,研讨会由“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廖万隆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共同主持,与会台商发言踊跃。

  台湾布袋港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蔡武璋提出,为了扩大台湾中南部的水果输出到大陆销售,希望当局试办布袋港到厦门港的直航,以节省更多的运输成本和时间。他还表示,为促进两岸的交流与了解,当局不应限制大陆的经贸考察团到台湾访问。

  广西桂林台商协会副秘书长杜恒昌说,从2002年到2005年,由台湾到桂林观光的人次每年平均超过25万,2005年更达到40万人次,可考虑以台北与桂林为试点,促成“两岸观光直航”。此外,他还希望当局尽快解决两岸学历承认的问题,并推动两岸学校交流。(完)

  百名台商提出十二点诉求 促进两岸经贸正常化

  十七日,约百位大陆台商汇集台湾“立法院”群贤楼,在此间参加“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厦门台商廖万隆主持的“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保障台商权益”研讨会,要求促进两岸人民及经贸正常往来。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