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实验室确认保加利亚天鹅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2月20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农林部新闻中心20日宣布,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欧盟禽流感病毒中央参考实验室已最终证实,保加利亚第二批送检的3只死天鹅均死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另据报道,索非亚实验室的最新报告显示,一名20日死亡的疑似禽流感患者“并非死于禽流感病毒”。

  农林部透露,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的3只死天鹅分别被发现于保东北部多布里奇大区保罗交界处的杜兰库拉克湖、黑海港口城市瓦尔纳的佐内沃水库和东南部黑海城市布尔加斯的一处海滩。目前,上述3处地点周边区域已被地方兽医当局和警方封锁,并在区域外设立了一系列临时消毒站。

  保卫生部长拉多斯拉夫·盖达尔斯基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强调,保目前尚未发现任何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政府所建立的针对人和鸟类禽流感病毒的监控网络是“有效而透明的”,保证了任何有关疫情暴发和蔓延的消息都能在第一时间内公布于众。

  盖达尔斯基同时驳斥了有媒体大肆渲染保已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消息,他要求民众只相信政府公布的正式消息,指责个别媒体的夸张报道增加了民众的恐慌心理。

  据索非亚新闻社消息,保全国目前已有4人因接触过死亡禽类而接受入院观察,其中一名27岁的鸡肉泥车间工人已于20日早晨因严重肺炎导致呼吸衰竭死亡。这名患者入院后一直被当作疑似禽流感患者隔离治疗,但最新检测表明她并非死于禽流感。

  欧盟禽流感中央参考实验室11日确认,保1月31日在西北部城市维丁附近发现的病死天鹅感染有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成为继2005年10月欧洲暴发禽流感疫情以来保境内发现的首例感染禽流感病毒的个案。

  截至目前,保经欧盟确认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天鹅数目已增加到5只。与此同时,与保接壤的土耳其和希腊两国均已宣布出现了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