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敢跳楼 18岁学生火海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凌责任编辑 方梅兰

  由于高烧40℃不退,18岁的高中生小毛昨天下午请假在家休息,却不料家中突失大火,逃生不及的小毛不幸身亡。发生大火的是闸北区天潼路754弄107号楼,火灾发生后,大部分住户都及时撤离现场。邻居们纷纷表示,孩子其实有几次机会可以逃生,但都没抓住机会。

  

不敢跳楼18岁学生火海身亡

  由于是老式居民楼,火灾发生后蔓延迅速。早报记者 赵昀图

  遗憾一 孩子困在三楼阳台不敢往下跳

   “太可惜了,我看到孩子在三楼阳台呼救,他的四周已经一片火海,大家劝他跳下来,可是他不敢。”同样住在天潼路754弄的方先生说。昨天下午1时50分左右,居民们发现107号内不断冒出黑烟,几分钟后,整幢楼里里外外都是浓烟,居民们奔走相告,纷纷从家里跑了出来。

  大火越烧越旺蔓延到了三楼,在大部分住户都已撤离的时候,方先生等人发现了被困在三楼的小毛。“他显得惊慌失措。”方先生说,由于情况十分危急,邻居们都劝他赶快跳下来,但是面对三层楼的高度,小毛始终没敢行动。

  当消防队员在阳台角落找到了小毛的时候,他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其实老式房子的阳台都是相通的,他即使不敢跳下来,也可以走到其他住户的阳台往外逃生的。可能由于生病再加上烟熏火燎,所以才没能够坚持下来,太可惜了!”方先生说。

  据了解,与小毛同时被困火海逃至三楼的还有一名绍兴籍男子,而他正是从阳台走到其他住户家才得以逃生。

  遗憾二 女主人先找丈夫求助未叫醒儿子

  据了解,小毛当天因为感冒引发高烧在家养病。事发时,他正在二楼睡觉,而他的母亲在家中忙碌。据邻居张先生说,火灾刚发生的时候,火势还不大,小毛的母亲一时惊慌失措,连忙跑出去向在附近七浦路服饰批发市场做保安的丈夫求救,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也没顾上叫醒自己的儿子。等她和丈夫一同回家后,火势已经蔓延。

  “大火烧起来之后,整个着火的房屋上空全部都是烟,我们还听到‘嘭嘭’的响声,就像什么爆炸了一样,火势一下子就大了。”在附近开店的王女士说。当时小毛的父母看到楼下还没有儿子的踪影,心里焦急万分,包括张先生在内的左右邻居也都纷纷端来脸盆帮忙灭火,与107号仅一墙之隔的七浦路服饰市场三名保安也从大楼内接了三路水帮忙灭火。

  善后 14户受灾居民将被妥善安置

  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调派了虹口、北京、嵩山三个消防中队的7辆消防车赶至现场,全力展开灭火扑救,10余分钟后控制了火势的蔓延,但是小毛却因浓烟窒息不幸身亡。在场围观的数百名群众中,有的是小毛家的邻居,有的素不相识,大家都在为这个年轻生命的逝去而摇头叹息。

  大火不仅夺去了小毛的生命,还让107号楼里的14户人家暂时无家可归。事发后,闸北区政府有关领导、闸北警方等有关部门非常重视,纷纷赶至现场处置。“住宿、吃饭,及其他相关善后工作,我们基本上全会考虑到的。”大火刚被扑灭就冲入现场查看的北站街道党委副书记邬建明表示。

  经闸北警方调查,火灾的着火点在107号二楼中厢房,过火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居住密度高,加之砖木结构的老式居民楼,给大火的扑救工作带来较大的难度。而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