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西省严查被发改委曝光教育乱收费的南昌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月19日国家发改委通报了南昌一中违规乱收费168万元的消息以后,在江西省市相关行政部门中引起极大震动。当晚8时许,江西省教育厅就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南昌一中召开了现场联席会议并在会议上组成了调查组。相关人士表示,“已有省领导责令严肃调查此事。”

  调查组核实该校在2005年秋季开学收费中存在以下两项违规行为:一是重复收费,
学校在收取英语教学实验费每生每学期700元(含杂费)之后,又向学生收取了每人130元的杂费;二是跨学年收费,本应分6学期收取、每学生一学期700元的英语教学实验费,却一次性向学生收取了4200元。

  江西省教育厅已经责成南昌市教育局,按照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学校乱收费和向学校乱收费纪律处分暂行条例》,对南昌一中违规收费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收费立即组织清退,并要求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按照初步决定,对收取的违规费用,学校应在本月25日之前全部退还给402名学生。

  此外,对于南昌一中还可能存在的其他乱收费行为,南昌市政府也在20日成立了包括市纪委、物价、教育等部门在内的收费违规调查组,将从21日起进驻学校,对该校2004年秋季开学以来的财务账簿、收费票据、学校人数及新生入学数等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核实调查。 (涂超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