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初四,他们将初生女儿遗弃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45 南方日报

  打工夫妇自己接生导致孩子患上破伤风

  年初四,他们将初生女儿遗弃路边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曾令华李冠)得意地躺在医院保温箱里,白白净净的小脸,偶尔微微张开一双小眼,嘴角露出一丝似笑非笑的表情。谁能想到,这个出生才1个多月

的小女孩已经经历了人生的许多风雨:父亲在家里为她接生,导致感染破伤风;父母无钱医治,将她遗弃路边;民警接警后将她送到医院;现在她已经快康复了。

  通过心脏监护器线路找到父母

  据西樵医院儿科一名主治医生介绍,本月1日(农历正月初四)下午4时多,2名公安民警把一名女婴送到医院。据了解,这名女婴被人遗弃在南海中学附近,送到医院时女婴浑身抽搐、牙关紧闭,对于吸吮、拥抱等刺激毫无反应。医生诊断为新生儿破伤风,如不及时抢救治疗将会有生命危险。经过6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女婴脱离了生命危险。医院随后开始着手寻找女婴的父母。通过刚送院时女婴胸口贴的心脏监护器线路,医生估计这名女婴之前曾到过其它医院医治,通过与附近几家医院联系,西樵医院终于找到了女婴父母的邻居张女士,并通过张女士联系到了女婴的父母。

  原来是剪刀剪脐带引发感染

  笔者昨天中午拨通了女婴父母留在医院的电话,希望了解情况,但是女婴的母亲接听后立即将电话挂断。笔者只好又拨通了张女士的电话。

  “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女婴的父母)也是迫于无奈。”张女士在电话里对笔者说。据她介绍,她与女婴的父母都在南庄打工,住的地方就在隔壁。女婴在上个月下旬出生,因为没钱,母亲就在家里分娩,由父亲接生。女婴父亲用家里的剪刀剪断了脐带,导致感染,女婴出生几天就发病了。

  怀疑女儿患心脏病让他们出此下策

  张女士说,上月31日,她与女婴父母一起将女婴送到西樵一家医院,张女士为女婴垫付了800元住院费并办好住院手续,然后她就回家了。第二天,女婴的父母回家告诉她,女婴已经夭折了,她信以为真。本月7日,当她接到西樵医院的电话,说她送去医院治疗的女婴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时,她才知道女婴没有死。

  张女士还告诉笔者,当时医生怀疑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告诉女婴父母孩子即使活过来,也极可能残废。听完这番话,本来已经交不起医疗费的女婴父母万念惧灰,于是悄悄地把女儿送到南海中学附近遗弃。

  幸运女婴再过10余天即可康复

  张女士说,女婴父母现在已经筹到了3000元医药费,她自己也打算拿出5000多元,只盼望小孩能够平安无事。

  另据医院方面介绍,经过一系列治疗,女婴除了还有一点并发性肺炎外,身体其他地方没有什么毛病了。因为得的是破伤风,女婴目前仍不能进食,靠静脉注射营养,女婴再过10多天就能康复出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