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伦否认药水致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世界知名隐形眼镜制造商博士伦公司最近“祸不单行”:先是因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发病增加,而不得不在新加坡暂停销售润明护理液;随后香港卫生署也就此事呼吁市民正确清洁和消毒隐形眼镜。

  昨日,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首次针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发病跟产品之间有必然联系”。

  博士伦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博士伦公司的全球首席医学专家目前已从美国抵达新加坡,协助追查发病的原因。在调查水落石出之前,博士伦公司自愿暂停在新加坡销售润明护理液。

  记者发现博士伦润明护理液目前仍在北京市场正常销售。同仁医院眼科中心研究员孙旭光表示,“如果不注意保护,戴任何一个品牌的隐形眼镜都有可能发生感染。隐形眼镜发展到现在,技术十分成熟,只要是正规产品,并采取正确的配戴与护理方式,就一定是安全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