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堤为卷 挥毫晨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堤为卷 挥毫晨练(图)

  ①滨江西路洲头咀的江堤边,男女老少正在即兴挥毫泼墨。

  

江堤为卷 挥毫晨练(图)

  ②75岁的李耐芳老人经常教小朋友写地书。

  

江堤为卷 挥毫晨练(图)

  ③用来书写地书的“笔”,都是特制的。

  

江堤为卷 挥毫晨练(图)

  ④李耐芳老人经常书写“我爱广州”四个大字。

  “越秀山麓春风笑,滨江堤畔翰墨香”。昨日清晨,滨江西路洲头咀的江堤边,75岁的李耐芳老人手持特制的大笔以大地为纸,珠江水为墨挥毫作书。而他身边,十余男女老少也正在江堤边挥毫。用长长的笔在地上“挥毫泼墨”,如今已经成为羊城都市人的晨练新宠。李耐芳老人说:“既活动了手脚,又锻炼了腰骨,还可以‘以笔会友’,真是一举数得。”

  “如今在洲头咀的江堤边一带写地书的大约有30多人,最大年纪的有92岁,最小年纪的仅有2岁多。”李阿伯告诉记者。92岁的阿婆说,通过写毛笔字重温了已经忘掉的诗句。(王燕摄影报道)

  何谓“地书”———

  “地书”是对传统书法的一种拓展,是我国书法艺术一个创造性的分支(除此之外还有泥书、指书等各种类型)。“地书”兴起于上个世纪90年代,具有修身、养性、便捷、环保等特点。经常写“地书”全身都能得到自如活动,既可以提高书法技艺,又能活动腰腿筋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