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二手车后如何办理有关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愈来愈多,有些初次买车者不知道如何办理相关手续,耽误了大量的时间并浪费了宝贵的精力。为此,记者采访了中驰二手车市场的有关专业人士,请他向广大消费者和读者朋友介绍这方面的知识。

  一、私对私过户所需填写的表格和流程:

  1、机动车转让合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双方的电话、双方签字(如由代理人代办,必须留下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签名)。

  身份证复印件贴于合同背面。合同一式三份,双方各执一份,市场留档一份。

  2、旧机动车交易审验表:照实填写车辆信息,双方签字(如由代理人代办,必须留下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签名)。

  将发动机号码拓印和车架号拓印贴于审验表指定位置。

  验车员签字,加盖审验专用章(斜盖在发动机号码拓印和车架号拓印上)、市场审验章、市场负责人章。

  审验表一式两份(编号相同)车管所一份、市场一份。

  3、二手车交易表:照实填写车辆信息。

  确认后检测人填写基价并签名,加盖已审验章(如由代理人代办,须留下代理人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

  4、机动车转移登记申请表:买方填写并签名(如有代理人,须在代理人栏填写代理人信息)。

  5、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无须填写,在背后贴上车架号拓印。

  办理过户手续时必须备齐以下资料:行驶证、养路费证、交通附加税证、车辆登记证。(未完待续)(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