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股失宠补缺在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G股失宠补缺在即(图)

  资料图片

  昨日股指继续在狗年跳空缺口上方振荡整理,盘面一个新现象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那就是G股开始明显失宠。一方面是新复牌的新科G股失去了以往的风采,复牌首日高

开幅度大幅降低,甚至出现复牌首日即告贴权的现象,如昨日复牌的G迪马、G鑫茂的实际涨幅均为负数。同时,公布股改方案的准G股的市场追捧力度也大不如前,盐田港A由于股改方案难以令市场满意,昨日复牌后很长时间股价被封死跌停板。这些现象都说明G股已经开始失宠,那么,股改行情是否已经结束呢?

  前期大盘上涨的核心推动因素———股改的利好效应也明显减弱,这是引发股指短线剧烈波动的一个内在重要原因。目前近半数上市公司都已经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概念股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物以稀为贵的因素不复存在,因此股改股行情的降温也是一种必然。

  尤其重要的是,大盘从千点启动,本轮行情累计涨幅达到30%,而这个幅度也刚好与目前上市公司实施股改平均支付对价水平相当,也就是说股改引发的价值回归行情已经基本达到第一目标位。资金已经提前介入并拉高股价,短线过高的涨幅提前透支了股改利好因素的影响,这就是最近新科G股遭受冷遇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G股的失宠和背后的市场本质因素变化,我们认为股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后市基于股改而出现的上涨动力将大大减弱,股改带来的机会将体现在个股上,而很难大面积出现。在股改这一主线变得模糊之际,市场将开始孕育新的热点,这也是大盘需要在千三之下振荡整理的关键所在。投资者在操作中应及时调整思路,追高参与G股或准G股时要格外谨慎,同时,操作上要适当缩短持股时间,用相对较轻的仓位参与市场阶段热点。(北京首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