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租房谨防中介设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陈才兴)节后随着大批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穗,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租赁高峰。但记者从消委会获悉,相关纠纷也有所升温。市消委会人士提醒消费者租房时要谨防几大陷阱。

  陷阱一吴先生租房时遇到一家自称不收中介费的中介公司。该公司帮他找了一套月租2000元的房子,并称房东要求先付半年的房租。吴先生答应了,并委托中介先付了半年房

租。但后来他偶然遇到了房东的儿子,房东的儿子告诉他,房租竟是每月1800元,中介每个月就“黑”了200元租金。

  陷阱二有消费者春节前通过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子,并商定以两个月的房租为押金,如要退租,需提前一个月通知中介公司。最近,由于工作变动,该消费者需要退房,而此时他刚交了下一季度3个月的房租。于是,他向中介公司提出,由于自己无法提前一个月通知退房,因此愿意扣除押金作为违约金,但要求返还已经交付的下一季度房租。中介公司却表示,由于他违约,不但要扣押金,连下季度的房租也不能返还。

  陷阱三一些不良中介人员抓住租房者租房心切的心理骗取看房费。市民孙先生日前向一个中介工作人员支付了30元看房费去看房。路上,这位工作人员接了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房东,由于今天有事,无法等他们去看房,请孙先生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改日联系。不料此后房东再也没联系过他。孙先生这才觉得,自己可能被黑中介“忽悠”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