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政批文可免费专递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卢绍琨、梁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该局新近推出的一项行政许可免费邮政专递服务,令申请审批办事的市民既省了时间,又省了车费,享受到了“送文上门”。据悉,自开办这项业务以来,共有126份行政许可批文经“专递”送达申请人手上,约占同期批出的行政许可申请数目的13.62%。

  据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管理部门对有关的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实行一个

窗口对外办公,这种“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申请单位和市民。

  去年11月,市政部门首次开办了行政许可邮政专递业务,使他们的政务窗口又多了一项便民服务措施。目前,纳入专递服务的行政许可项目主要是符合邮寄要求的非交费独立项目,包括城市排水设施设计审批;城市公共排水设施接驳核准;计划用水核准;改装、拆除或者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审批;燃气设施改动审批等共5项。

  某汽车贸易公司梁先生告诉记者,因有关计划用水核准业务,常来市政政务窗口办事。过去在申请之后,他们要特地来一趟领取批文,现在该项服务免除了他们来回往返之苦,既省了时间,又省了车费。市政部门邮政专递服务实施以来,已有126份行政许可批文经“专递”送达申请人手上,约占同期批出的行政许可申请数目的13.62%,让办事的市民享受到了高效服务。

  据悉,申请邮政专递送达批文服务的方法十分方便,只要申请人在办理上述其中一项申请业务时,向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出“邮政专递”批文的要求,然后填写“邮政商务配送详情单”并交回窗口,即可获得邮政专递服务。市政部门根据《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要求,已与邮局达成协议,邮政专递服务费用由市市政园林局与市邮政局直接结算,申请人无需负担邮政专递费用,并在批文批出之日起,保证10个工作日内送达申请人手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