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孩子”13岁时长了一脸大胡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毛孩子”13岁时长了一脸大胡子(图)

  小王全身长满了又长又密的黑毛。

  本报讯(记者张影通讯员宋忠雷、杨卫国摄影报道)才过13岁,他已经长了一脸“大胡子”;到了16岁,他浑身都长满了又长又密的黑毛。少年小王近三年来一直都为身上的

长毛苦恼不已。

  昨日下午,记者在某医院美容科见到了小王,16岁的他虽然只有1.65米高,可体重却接近100公斤,不过最抢眼的还是他满脸的胡子。“孩子刚出生时,毛发略比普通孩子浓密,像个毛茸茸的玩具,当时还觉得可爱,没有太在意。四五岁时,孩子身上的黑毛明显增多,脸的四周都开始长毛,家里人开始觉得有点不妙了,曾经带他看过医生,好在没多久,他的体毛消失了许多。麻烦在三年前缠上了他,刚过13岁,他的胡子就开始疯长,黑色毛发从脸的四周向中间蔓延,长满了整个脸颊。

  小王说,长这些东西既不疼也不痒,可是长在脸面上好烦心。同学们也取笑他,还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大胡子”。

  小王的父亲说,孩子非常喜欢运动,踢足球、打篮球样样在行,但是由于毛发过多的原因,天气再热都没穿过短裤,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却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方便。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毛发以后要是继续长个不停那可怎么办?一家人带着小王四处求医。

  该医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博士根据小王的生活习惯以及家族遗传史,推断是由先天遗传加上后天某些不良的饮食爱好导致的。小王的爷爷有轻微的多毛现象,他的父母亲都很正常,因此有可能是受隔代遗传的影响。另外,小王从小就非常喜欢吃鸡肉,几乎是要天天吃,这正是多毛发疾病的诱发因素。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傅晓英则表示,现代许多疾病的发病原因都不明确,但是摄入的热量多而消耗掉的少,热量在体内大量的储存是许多疾病的发病原因之一,小王的典型饮食特征正是高热量食物。另外,现在许多食品违规添加了色素、激素,对人体也有很大影响,因此处于长身体的青少年应该尽量吃天然的东西。至于治疗,一是要改变以前明显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二是毛发既然长出来了,即使改变习惯也不会自己脱落,只有通过医学方法来脱掉。据悉,小王已经选择通过激光脱毛来祛除多余的毛发,期望能够彻底摆脱这毛茸茸的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