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网上逃犯同名同姓 无辜男子两进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家住江西余干县白马乡凤凰村委会汤家村的汤玉山今年正月出门第二次遇上窝心事,只因与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犯同名同姓,事隔3年后第二次被南昌铁路局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铁路派出所疑为网上在逃嫌疑犯留置一天。记者的采访引起鹰潭铁路派出所重视,经审查,留置24小时之久的汤玉山被排除嫌疑获得“自由”。

  三年前被“请”进派出所两天两夜

  据汤玉山介绍,2003年正月间,其外出打工途经鹰潭火车站转车时,被“请”进了鹰潭铁路派出所,原因是其与网上在逃一犯罪嫌疑人同名,也叫汤玉山,同为余干县人,且年纪相仿。汤玉山百般解释,但派出所按照有关办案“程序”进行了一系列调查,后证明汤玉山并非网上追逃的“汤玉山”,将其释放。汤玉山被留置了两天两夜。

  2006年2月16日,原以为再不可能出现被错当成网上追逃嫌疑犯的汤玉山再次遇到相同的经历。当日下午4时左右,汤玉山从福州到鹰潭准备转车到珠海去找工作,在车站候车时被鹰潭铁路派出所干警请到派出所,要其出示身份证,民警用其身份证上网查证后,便告知其不能走,原因是与网上一名在逃嫌疑犯同名同姓,需要协助进行调查。汤玉山马上意识到又发生不该发生的事了,因此,汤玉山立即声明,自己是清白的,派出所曾经于3年前办过他的案子,一查案底便一清二楚。不料,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汤玉山,已经找不到以前的案底,需要余干县公安局出具相关材料,才可放人。

  余干县有4个“汤玉山”

  据汤玉山的哥哥汤玲山反映,在余干县姓汤名玉山的有4人,除1人年纪较大外,其余3人均为年轻人。其中洪家嘴乡的汤玉山曾在广东作案,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17日上午,记者与鹰潭铁路派出所联系。经过慎重调查,查清汤玉山确实不是网上追逃对象。当日下午,汤玉山获得“自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