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外滩将划岗监管 全天候“人盯人”防乞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上海黄浦区城管大队将把外滩1000多米的景观带划分为两个岗区、八个岗段进行监察管理,以防强讨恶要的乞讨和强行擦鞋等行为。

  黄浦区城管大队顾队长介绍,位于中山东一路西侧沿线的“万国建筑群”吸引了许多游客,最令中外游客生厌的是经常游荡在这一带的10多个擦鞋人员和20多个乞讨人员。

  顾队长说,这些擦鞋人员往往拦住外国游客,硬往他们鞋上抹鞋油,迫使外国游客同意擦鞋,随后收取10美元至50美元不等的报酬;有些乞讨的小孩拉住外国人的裤子乞讨,给一元硬币根本打发不了,不给就恶作剧。

  顾队长表示,为了和城管人员“捉迷藏”,这些人员往往躲在旁边的小巷子里,然后常有形迹可疑的探子来岗区侦察,一有机会,强讨恶要者便卷土重来。

  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从2006年1月24日起,管理外滩厢顶风景带的黄浦城管四分队将全面接管中山东一路西侧景观带。

  黄浦城管四分队队长韩永生说,针对城管一撤、乞讨上岗的情况,城管实施了早、中班全天候严防死守的监察管理方法,将1000多米的景观带划分为多个岗区、岗段,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的管理模式和要求。

  韩永生说介绍,城管将通过提高巡视频率,每天15个小时不间断巡察,加强考核力度来提高管事效率,从早晨7点半,到晚上10点半外滩景观灯熄灭,不给这些人一点空隙。(兰奕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