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板樟山13迷路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1 南方新闻网

  板樟山13迷路人脱险

  其中包括8名初中生,前日登山被困吉大水库附近

  本报讯(记者汪雯通讯员安旭惠森)前日下午5时许,板樟山上的13名登山者由于不熟悉路线及体力消耗过多,被困珠海吉大水库附近。直到晚上7点半左右才在特警的救助下脱

险。警方提醒,天气逐渐晴好,市民在开展户外运动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攀爬类危险性较强的项目,最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开展。

  三路登山者一起迷路

  据报警的陈小姐介绍,当日自己和男友相约一起去登山。从香柠花园背后的板樟山上山后,陈小姐与男友在路上遇到了8名某中学的初中生,他们是分别从板樟山和石景山攀登上来的。由于山路狭窄,自己也不清楚路线,于是就跟着这8名学生前进。在陈小姐身后,也有一家三口登山者尾随,他们是从板樟山的另一个入口上山的,同样因为不知道行走路线,所以一味跟着前面的人群。

  13人上山后,由于板樟山和石景山是相连的,加上山林茂密,他们一时迷失了方向,相互失去了联络,直到3个小时后才又走到一起。这时天色已晚,而且经过三个小时的攀登,大家已经非常疲惫,最让他们恐惧的是,前方全部都是羊肠小道,谁都不知道下山的路线,看着山边的吉大水库,大家陷入困境欲哭无泪。无奈,陈小姐想到了报警。

  警方到吉大水库营救

  17时11分左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陈小姐的求救电话,马上指令特警支队和吉大派出所前往营救。援助人员到达现场后,携带橡皮艇、绳索等救生工具的特警支队队员立即分工合作,分3次进行营救。19时30分,13名被困吉大水库的人员终于全部安全脱险。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