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员治安员勇斗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2 南方新闻网

  保安员治安员勇斗持刀劫匪

  博罗一打工妹深夜被劫,多名治安人员合力擒获3名疑犯

  本报讯(记者杨振华通讯员李晓敏)打工妹深夜遭抢,工厂保安员和治安员挺身而出,成功擒获3名歹徒。近日,博罗县福田镇贵州籍保安员黄永胜和该镇坳岭村的治安员勇斗打

劫歹徒的事迹传遍了福田镇。2月15日,该镇向县有关部门为黄永胜,以及参与追堵歹徒的坳岭村治安队员申请了见义勇为基金。

  保安孤身斗匪受伤

  2月10日晚上11时40分左右,福田镇恒昌制衣厂附近一名女员工被5名歹徒持刀抢劫,她的脸部受伤,右手指也骨折了。响声惊动了正在厂里值班的保安黄永胜,他马上冲上前,歹徒见状竟恶狠狠地拿起刀砍向黄永胜。黄永胜一边大声叫喊,一边与歹徒搏斗。歹徒将他的右边面颊砍伤后逃走。很快,福田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立即出警。为争取抓捕时间,派出所用电话通知就近辖区的坳岭村治安联防队,要求他们配合围捕嫌疑犯。

  治安员合力抓住3劫匪

  坳岭村的治安队员杨造南、杨震球接到报告后,马上赶赴现场,与前来支援的巡逻队员叶添福、许广伟、杨文斌等人在恒昌制衣厂门口会合。当发现其中3名嫌疑犯正在一个手套厂附近,他们当即展开追捕。很快,杨造南、杨震球在一个指甲钳厂的门口追上了其中一名歹徒,并将歹徒制服在地。另外两名歹徒则逃窜进酒店内。当晚12点多,逃窜进入酒店范围的两名歹徒被赶到的叶添福等治安巡逻队员,酒店保安以及派出所民警合力擒获。

  3500元奖励英雄

  2月13日,福田镇委、镇政府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了见义勇为负伤的黄永胜。镇政府还拨出3500元分别奖励黄永胜和坳岭村的治安队员,并对他们的英勇行为通报表扬。福田镇厂家联谊会的有关人员近日也将慰问黄永胜等人,表扬他们勇斗劫匪的行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