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二代证照片回执要等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2 南方新闻网

  拿二代证照片回执要等10天

  照相馆称照片要先经省公安厅检测合格,中山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肯定了这一说法

  本报讯(记者任波)昨日,市民陈小姐向本报反映,她于半个月前拍摄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现在还未拿到回执,因而还不能前往公安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而在年前拍摄只要

一两天就可以拿到回执。对此,照相馆称照片需要送往省公安厅检测中心检测,检测合格后才可以拿到回执,因此市民需要等几天才可以拿到回执,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肯定了照相馆的这一说法。

  拍二代照半月取不到回执

  据陈小姐介绍,半个月前,她在位于逢源商业街和民生路交界口的“影友数码专业冲印”照相馆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拍摄完毕后工作人员告诉她需要等待几天才可以拿到回执前往公安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几天后陈小姐前往领取照片,但工作人员告诉她暂时不能领取回执,后来她又去取过几次回执,一直等到昨天,她都没能领取到回执。“拍摄二代证照片其他城市只要一两天就可以领取回执了,为什么我要等待这么长时间?”

  照片需省公安厅检测合格

  昨日下午,记者到“影友数码专业冲印”照相馆进行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需要等十天左右才能取。记者询问原因,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拍片后,出片很快,但照片需要传至省公安厅检测中心专门的网站上去,检测合格后才能拿到回执,拿到回执后才能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而目前,该网站经常上不去,因而照片很难传送过去后就拿到回执,造成很多顾客需要耐心等待。他工作的照相馆,现在已积压了大约400份第二代身份证照片。

  对于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是否需要进行送检,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称确有其事,“所有的照片都需要送检,拿到照片时间长应该是检测尚未完成。”

  疑因照片太多致网络塞车

  带着陈小姐的问题,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另外三家照相馆,三家照相馆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现在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拿取,原因是照片需要发送到省公安厅检测中心网站上送检。

  柏苑路一家照相馆老板称,过年前第二代身份证拍照后,一两天后就可以取到回执。现在要等较长时间,原因可能是,过年期间,照相馆都拍了一些第二代身份证照片,但这期间第二代身份证照片监测中心并不工作,等到新年开工后,照相馆都争先恐后地上传照片,导致网络塞车。

  (报料人:陈小姐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