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天降雨降温 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稍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没有阳光助阵,气温回升得无精打采,本周上班第一天,广州给人感觉是阴冷。今天气温继续回升,明晚弱冷空气南下,预计将阻一阻回暖的势头。春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儿的脸,复杂多变,市民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前天白天起广东省的降水明显减弱,到昨天8时,24小时累计雨量最大的站点是广东东北部的平远,也只有4.4毫米。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下了零星小雨,中部和东部沿海

有些地方有时可见阳光。

  冷空气虽然已经撤退,气温却依旧“怠工”,回升的势头仍然比较缓慢。昨天早晨广东各地的最低气温:北部地区最低气温6-10℃,中部最低气温9-11℃,南部11-13℃,普遍只比上一天回升了1-2℃。不过到了下午2时,大部分地方比前一天同时间上升了3-5℃,特别是东南部地区,气温多在20℃左右,揭西气温达23.8℃,比上一天同时间上升7℃。

  广州市区虽然前天傍晚还下了0.1毫米的小雨,但随后就雨止转阴天,结束了从上周五以来的这次降水过程。这次降雨过程雨量达44毫米,是去年10月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随着降雨的结束,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昨天早晨5时前后录得11.1℃的最低气温。不过由于云多阳光少,天气阴沉沉的,气温回升幅度小,下午2时半前后录得的最高气温仅为16.5℃,比前一天只高出2.3℃。而前几天逗留在室内的“冷空气”更是让呆在家里的人感觉尤其阴冷。

  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西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回升到20℃以上;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阴天间多云,中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早晨有雾,气温继续回升。明天傍晚到后天,我省北部和中部受新的冷空气影响,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再度下降,西北部气温将下降4-6℃,中部和东北部下降2-4℃,南部局部有小雨,气温稍下降。

  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13-21℃,相对湿度60%-90%,吹轻微东北风;今晚到明天多云到阴天,有轻雾,15-23℃,相对湿度55%-85%,吹轻微偏东风;后天阴天,有小雨,16-21℃。

  春天的天气复杂多变,请注意天气变化,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