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选闯关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天地一飞猪

  经历了14年的战乱和独裁统治,苦难的利比里亚人民迎来了自己的大选。但我觉得,我的苦难开始了。

  去年10月11日是当地大选的日子,从8月15日开始,各总统候选人可以出来造势、拉选票。那几天满大街都是举着牌子的游行者、放着大喇叭的宣传车。

  光是噪音还可以忍受,最让人担心的是黑人对大选的狂热。前AC米兰著名球星乔治·维阿回国竞选总统。作为一个利比里亚的传奇人物,他在当地,尤其是青年中有着无比的号召力。我们的车经过维阿所在政党——CDC党总部门前时,那里有一大群的黑人在聚集游行。我无奈地缩在车里,结果更狂热的一幕发生了,无数黑人冲上来,摇晃路上堵塞的车、拍打车窗,问我们是不是支持乔治·维阿。当时小车如同在波涛中摇荡,“OFCOURSE,ILOVEGEORGEWEAH!(是的,我支持乔治·维阿)”管他是谁,先出去再说。

  我指挥司机慢慢开车向前挪动,结果由于紧张,司机不小心把车开到了沟里。这下惨了,一堆黑人冲上来要帮我们推车。当然,不能白推,马上就有人过来伸手要钱。不过幸好我是“CHINESE”,有些黑人兄弟说不应该问我要钱,但问我支不支持乔治·维阿。这时候就是亲娘老子我也要骗了。“ofcourse,myfriends,Ilovehim!AndtheChairmanofCDC,MrGould,ismyfriend.(当然,我的朋友,我支持他。CDC党主席——古德先生,还是我的朋友呢。)”这个倒不是吹的,我到真见过古德,CDC的党主席,一起吃过饭。这下好了,钱也不要我的了,欢呼着把我送上路。(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