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南水北调工程”名义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2月20日电(宁东娜)河北省廊坊市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南水北调工程进行合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7名。

  2月上旬,廊坊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得知,该市一棉纺厂门口挂着“中国南水北调投资开发集团北京工程部”牌匾,举报人向有关部门电话查询,答复是没有此类机构。接报后,警方对报案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该“中国南水北调投资开发集团北京工程部”有重

大经济犯罪嫌疑。

  经查,“中国南水北调投资开发集团”以及“中国南水北调投资开发集团北京工程部”两个单位纯属子虚乌有。

  该案主要涉案人员赵某及其女儿所持有关南水北调“文件”均为假冒;嫌疑人所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建设施工合同等均系伪造。

  经深入查证,2005年9月,该犯罪团伙伪造营业执照、美元进账单等文件,成立“中国南水北调投资开发集团”,谎称“注册资金40亿元人民币”。2005年12月,“集团”委任赵某为“中国南水北调投资开发集团北京工程部”副总经理,其女为“北京工程部”办公室主任。“北京工程部”下设8个工程处,由赵某在全国各地网罗无业人员任“工程处处长”,“工程处处长”持赵某提供的伪造的“授权书”、虚假合同、公章等,在全国各地网罗项目部经理,签订分包工程合同,发“授权书”,再由项目经理持伪造文件、合同书招标施工单位,在全国各地大肆进行诈骗活动。

  吉林辽源医院大火后续

  4名责任人将被起诉

  据新华社长春2月20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发生后,调查组确定了11名责任人。记者从辽源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其中4名责任人将以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产品罪被起诉。

  这4名责任人分别是:辽源市某电线电缆销售处店主杜计锁、沈阳市某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经理宋树刚、沈阳市某电缆有限公司经理魏雪影以及无业人员王二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