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实习生叶楠楠)昨天下午,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研究决定2005年度和“十五”规划期间对各地政府殡葬管理目标考核的奖惩意见。市长、市殡改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光强调,必须切实加强对殡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哪个地方的火化率上不去,就要追究哪一级领导的责任;哪个地方年终殡改考评不达标,就要给哪个地方的政府挂黄牌,并追究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责任。市领导林加茂、苏耀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的殡葬改革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殡葬火化率进一步稳固提高,“三道两区”旧坟墓清理成效明显,骨灰管理逐步规范,丧俗改革步伐加快,设施建设日臻完善,殡葬服务行业行风建设深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

  黄志光强调,必须切实加强对殡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乱。今年市政府将严格按照殡葬管理目标考核办法的规定,坚决落实殡葬改革工作“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级政府的“一把手”要对殡葬改革负总责,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黄志光指出,殡改工作必须坚持齐抓共管。各有关职能部门务必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依法管理,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检查督促,依法强化管理;林业部门要管好山林地,严肃查处毁林造坟,对违规土葬的要依法处罚;卫生部门要强化医院太平房的尸体管理;公安部门要切实加强死亡人员户口的注销管理等。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