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侨同胞捐百元美金即可在北京奥运场馆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5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只要捐出100美元,便可以在北京奥运场馆留名。北京奥运场馆之一国家游泳中心将由港、澳、台同胞和华侨自愿捐资建设,捐款达港币约800元者,其名字将在场馆的“中华留名墙”刻上。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市委处长马坚20日在港表示,自从北京成功申奥三年多来,港澳台侨胞一直在表达对此的兴奋和希望参与的热诚,他认为征集此场馆的兴建资金

,非仅在金钱方面,更重要的是满足港澳台侨胞表达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为更透明、更公正地处理款项,北京市港澳台华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简称“共建委”)已设立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专门账户,户名为“百年奥运,中华圆梦”,港币捐款之银行为兴业银行国贸支行:账号3211313001 00000106(港币账号)。

  马坚透露,凡以港澳台华侨同胞身份捐款100美元以上者,由共建委在指定媒体公布捐款者名单,颁发捐赠证书,同时将在北京市于该场馆之“中华留名墙”上留名纪念。而捐款100美元以下的将在指定网站公布捐资人名单,颁发捐资纪念书。

  此外,凡以社团法人名义捐款1万美元以上者,共建委员会也将为其在场馆“留名墙”上留名纪念,而社团中成员及其亲属(仅指港澳台侨同胞)的个人捐款合计超过1万美元以上者,该社团亦可享受以上奖励措施。

  当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接待北京海外联谊会访港团时,捐款20万元表达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意。这笔善款将用作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